close

原來為母則強這件事是真的!
原來只要開始想要「為母」就會開始「強」了~

經歷將近一年的失望之後
終於下定決心去問醫生是否要做輸卵管攝影
醫生只幽幽的回答:「這是必須的」

前幾天跟姊妹分享
竟然有朋友沒做輸卵管攝影就直接動手術疏通
   如果根本沒塞住,豈不是白痛了!
   據他的說法,比生小孩還要痛~
還有朋友經歷幾次檢查終於決定要動手術疏通
   刀都排好了
   竟然在手術前一週發現懷孕了
   還好還好~~免了一場痛,寶寶也可以留下來

很多人做檢查之前一定會在網路上瘋狂爬文
我就是這種......
哪裡做?自費還是健保給付?會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
我都要先查得仔仔細細
根本是個google控~

可能是醫療不斷在進步
也可能我找對地方了
最後我選擇離家最近的高雄長庚醫院
報到之後就被要求換上
超!級!無!敵!大的衣服
然後坐在等候區看著做乳房攝影的人快速的來來去去

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
在等候區時不斷聽到正在檢查的人痛苦的哀嚎
甚至看到有人被抱著出來
這些現象在長庚都看不到
因為入口跟出口根本不一樣
我還一直想要側耳聽聽看有沒有哀嚎聲
結果根本超安靜的

等了一會兒終於等到我上刑場了
......我從前一天就一直覺得要去受死~
還好協助的醫療人員非常溫柔
我也不知道是放射師還是護理師
總之她看出我很緊張
一直跟我說明等一下哪些步驟會比較不舒服
順便幫我做些衛教
告訴我檢查完之後要留意哪些身體變化

接著就請我躺上X光機的檯子
當我看到他手上拿著透明軟管時
頓時放心不少
據說用軟管比較舒服,比較不痛
網路上有人分享用軟管還要自費呢~
長庚完全都是健保給付
透明軟管的另一頭連著蠻粗的針筒
想必是等會要打顯影劑用的
裡頭裝著透明液體
顯影劑裡頭是碘
我還一直以為會是碘酒的顏色
頓時覺得自己有點好笑

躺上檯子後
我只能無聊研究機器的標籤
~SIEMENS/made in Germany
機器好像很厲害似的!

一切就緒之後放射科醫師才進來
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消毒、再消毒、又消毒......
放入擴張器,再消毒、無止盡消毒......
到此為止都還不會太痛
放入軟管也還好

接著二位醫護人員就到操作室
透過麥克風告訴我現在要打顯影劑了
喔~原來針筒被放在一個有彈簧的裝置上
從操作室可以操控彈簧
把顯影劑注入子宮及輸卵管

我也不知道注射的速度有多快
只知道下腹開始悶悶的
接著從微微的痛變成痛感愈來愈強烈
然後就像很多人描述的一樣
最後還要忍著痛
聽醫師指示將身體側左、側右
那個痛感就像是有人把拳頭放到子宮裡
一直往外用力的感覺
據說跟經痛差不多
還好我從來不經痛
這時候才覺得不用每個月痛一次
是多麼幸運的事

好不容易拍攝結束
可能顯影劑還留在身體裡
痛感並沒有減緩太多
我緊張的雙手發麻
還問醫療人員說:「麻麻的是正常的嗎?」
他仍然很溫柔的說:「肚子痛痛麻麻都是正常的喔!」
「可是我是雙手很麻耶~」
「那是你太緊張了......」

他怕我緊張的把剛剛衛教的內容都忘光
還把Mr. Chu叫進來再說一次
然後經過一番盥洗
就可以回家了

因為做這項檢查中午必須禁食
所以檢查之前我餓得有點想吐
檢查之後變成反胃的想吐
一整個不舒服
喝了一大杯熱可可之後睡了一覺
就恢復的差不多了

據說有人做完攝影當月就懷孕了
我想還是放輕鬆
不要抱著這些期待
可能會比較順利
不過攝影就這麼不舒服了
真的要生產到底有多痛啊!!!!
又想要小孩又怕痛
是標準的趨避衝突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tt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