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 13-7-23 13 19 22  
我們光華村黏土達人翁翁老師的一句話
把自己推入了無底深淵......

「我真的好開心你要結婚,我一直在想~我能為你做什麼?」

翁翁的專長就是黏土啊!!
他之前的作品就超級專業了!
這這這.....誰捨得拿出來用啊!
所有配件都是自己做的!
IMG_3278  

~身為好朋友
當然不能辜負翁翁老師的一番好意

「那~你可以幫我做婚禮的小禮物嗎?」

「可以啊?你想要做幾個?」

「每個人都要~就桌數*10摟!」

我家媽媽一直超擔心我害翁翁不能休息
又擔心賓客不好好珍惜這個小禮物
所以,手上有這份禮物的人
請務必好好珍藏它~

先來看看製作過程吧!
影片版:

詳細圖文版:
IMG_3802  
跟翁翁討論了好多次
不希望因為上面有我們的照片
造成賓客回家之後不知如何是好
又希望小禮物具備一點實用性
「杯子蛋糕謝卡架」便是最後定案!
上面只用一張Chu&Sun的小卡代表我們
回家之後可以夾名片或自己的照片
現在在我家則是戒指架
nEO_IMG_IMG_7045  

好了!真的要來教學文了!

卡片夾
光是卡片夾就花了我好多功夫去尋找
現成的金屬卡片夾單價就要5元
柄的長度也不適合袖珍型杯子蛋糕
百般思索後~冰棒棍就成了完美材料!
非常便宜,只是要花一點功夫美化它
IMG_3253  
nEO_IMG_IMG_3663  
先用紙膠帶把冰棒棍包起來
再兩兩黏住(千萬不要整個連接面都上膠喔!)
上方要留約2公分不上膠的區域
才能把謝卡插進去
照片右邊有一些醜醜的,膠帶沒包住的地方
是最後要插進杯體黏土的部分
沒包好也沒關係的!

 

蛋糕插卡
這個也花了我們一些時間
之前已經分享過婚禮LOGO了(回顧一下

但囍字較偏中式
放在杯子蛋糕上不太合適
於是又另外設計了一款~
nEO_IMG_IMG_3287  
方方正正的形狀方便切割
重點是~~~要來介紹超神奇材料!
上面那張單純就是藍色的美術紙送進影印機(一定要是碳粉的喔!)
把所需的圖樣印出來
下面那張粉紅色的是長得很像護背膠膜的材料
涵馥堂稱它為「變色龍」
多數教學文稱它為「色膜」
大部分的人會買金色色膜來DIY燙金
不過其他顏色也是超美喔!
用法非常簡單
把準備變色的藍色紙張印好,夾進色膜中
像護背一樣送進護背機(開120~140度)
nEO_IMG_IMG_3288  
粉紅色的膜會轉印到原本碳粉印刷的位置
於是~~黑色醜醜的線條就全部變成粉紅色了!
解決了我好多年的困擾
(話說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在黑紙上印淺色的字~~)
為了防水,我還在正反面都貼上冷裱膠膜後才切割
另外一款是粉紅色底燙金色圖樣
都超美超美的!!!
nEO_IMG_IMG_3291  

 

 

水果片裝飾
這個如果真要一個一個做
就真的是太......為難自己了
網路上有很棒的賣家(袖珍王國
解決了我們所有問題
買來就是一片一片了!
質感很好喔!
除此之外
翁翁還手工做了好多好多的立體愛心SWEETS
讓杯子蛋糕多了好多甜蜜的味道!

 (借用賣家圖片)

 

杯體
這個更容易了~
旺來興或食品材料行都能買的到巧克力杯
一整盒有四種圖樣
以前大創也賣過
為了增加穩定度
在裡面黏上一塊磁鐵
IMG_3911  

 

要開始組裝摟!
置入一般黏土當底
IMG_3912  
上方用質感比較好的超輕土包起來
然後用刷子輕輕拍一拍
製造海綿蛋糕的效果
(真人不露相只露手)~翁翁神手入境了!
IMG_3913  
接下來,把五金行都買的到的「白色silicone」當成奶油開始擠花
(大家請不要稱讚我喔!!這邊都是翁翁老師做的!)
IMG_3914  

插上之前做好的冰棒棍,再裝飾一下
IMG_3924  
乾了之後就可以準備綁蝴蝶結摟!!

蝴蝶結
蝴蝶結就是我的工作了!
聽說大家對這個蝴蝶結讚嘆不已啊~其實它真的超簡單的!
請先準備好塑膠叉子一支
然後將緞帶上上下下繞一繞(上下要交錯喔!繞的次數愈多,蝴蝶結愈多層)
~~底下的杯子蛋糕大軍們是不是很驚人!!
IMG_3886  
接著在冰棒棍上先用緞帶打上一個結
(看出冰棒棍有高低差了嗎?這樣能讓謝卡更容易插進去喔!)
IMG_3887  
然後再用剛剛綁冰棒棍的緞帶穿過叉子上下的空洞
IMG_3888  
打個結,把叉子抽出來再整理一下就完成摟!
IMG_3889  

滿滿的都是我們的愛!!
相片 13-7-16 21 34 42  

原本是想要當作一道菜,請服務人員端給大家的
不過後來還是聽了婚禮規劃人員的建議
直接放在位上送給大家

還沒拿到攝影師的檔案
不知道當天放在座位上是什麼模樣?
大家還喜歡這個小禮物嗎?
拜託有拍照的捧油們先讓我欣賞一下嘛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tt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