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41  
超久以前就想做這件事了!
Longchamp最讓人喜歡的就是輕薄的帆布料
太適合我們這種包包裡都要裝金條的人
但是帆布被重物虐待之後角角跟縫線處好容易破
再加上明明沒有碰水卻不知到為何起泡
整個變成一個破爛包~~~

折痕的地方都長泡泡了
IMG_5166  

這次下定決心買了一塊紫色牛皮
五天大改造工程終於完工!

不專業教學文來了~~
過程中急著要快點做完
沒有好好拍照~~
請大家等一下就發揮聰明才智
自行想像那些我跳過的步驟吧!


 

首先要準備這些工具跟材料:
IMG_5184  
大感謝輔導團美術大師慷慨相助
搞得我現在也好想來買一套~~
IMG_5168  
再來拆解破爛並簽好器官捐贈卡的Longchamp包
IMG_5167  
然後想辦法買一塊你喜歡的皮
我是在網路上找賣家
然後直接去看皮的

按照原本的帆布尺寸把皮裁好就行摟!
我幫大家量好了!
想自己用其他材料做也是可以的!
IMG_5186  
接著請把皮翻到背後
按照下圖1~6的步驟一一縫合
(這時候應該只有一塊皮,蓋子跟提把都還沒縫上喔!)
IMG_5173  
IMG_5174  
幫大家找了一個不錯的網站上網來學學
縫皮技巧就請大家自己參酌了!!

袋身真的是整個包最好縫的了!!
縫好後翻回正面,縫上蓋子跟提把
IMG_5175  
扣子的部分要記得另外釘上喔!
我是拿到高雄建新鈕釦行去釘的
沒有金色~只好選擇比較接近的古銅色
IMG_5180  
另外也在袋底加了4顆袋角釘
這個步驟也讓我猶豫了一下~
到底是要忠於原汁原味還是要實用
因為不希望好不容易完成的包包袋角被磨壞
還是做了一點點調整
IMG_5179  
到這邊袋身就算完成摟!!
我之前就已經做好內裡
(這裡就完全沒拍照了~~無法依步驟教大家~~)
原本的拉鍊已經車在內裡上
也用同一塊皮做了口袋
IMG_5177  

把袋身跟內裡縫合就可以了!
IMG_5178  
大家有注意到皮的開口處有反摺吧~~
由於沒有皮邊處理劑
所以大師幫我用強力膠先貼起來
這樣會更好縫喔!

IMG_5181  
縫好了縫好了!!!
到這裡還不能太開心喔!!
最後還有一個超級無敵折磨的步驟

IMG_5183  
上圖看得很清楚吧!
拉鍊兩端還有一塊皮要縫上
否則拉鍊頭很容易脫落
原本是帆布材質
就算摺起來還是很容易車縫
但是這塊皮~~超!極!厚!
這兩塊小小的皮
就花了我兩個多鐘頭

IMG_5187  
不賴吧不賴吧!!
用了原本的蓋子、提把跟拉鍊兩側的皮
再另外買一塊皮、一塊布
簡簡單單不用一張小朋友
Longchamp家一個小羊皮折疊包也要十幾倍的價錢呢!!
我家媽媽說歡迎大家捐贈要淘汰的Longchamp
她也要來做一個~

「妳確定嗎?手超級痛的耶!!」


「妳都做得出來了,我怎麼不行!」


看來阿母是準備要拼命了!
手作魂果然還是會遺傳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itt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